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京沪高铁线上开跑时速350公里“复兴号”

2017年09月21日 08:47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李木元 通讯员 岳阳 孙丽萍)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9月21日,中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这标志着中国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

1

自9月21日起,北京南至上海虹桥开行7对“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按照每小时350公里运行,京沪之间全程运行压缩时间近30分钟,控制在4个半小时左右。

2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沪高铁于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设计建设速度为时速350公里,是中国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标准最高、技术最先进成熟的高速铁路。铁路部门不断优化京沪高铁运输组织,整合优质资源,先后进行了7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截至目前,京沪高铁已累计安全运送旅客6.72亿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1.54亿人次,占总运送量的22.9%;由2011年开通初期的日均发送3.9万人次,稳步增长至2017年的日均9.6万人次。

北京铁路局还为“复兴号”动车组值乘班组配备了“中国结”提示标识,悬挂在重点旅客座椅处,方便乘务人员对车内的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照顾,落实对重点旅客的全程关注帮扶。

据了解,此次运行图调整是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深入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主动对接和适应市场需求,推出的又一项重要新举措和新实践。运行图调整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为610.5对,线路和车次得到进一步优化,其中动车组列车为378对,占列车开行总数的61.9%。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京沪高铁线 350公里 “复兴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