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内蒙古、青海调研

2017年09月21日 08:52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内蒙古、青海调研

人民政协报记者 梁春武

为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就“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深入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青海省藏剧团、同仁县江什加村等地与演职人员和民间传承人进行深入交流,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两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并现场互动交流,参观了“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展览”。

调研组认为,少数民族戏剧作为祖国文艺百花园中非常重要的门类,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传承和发展好少数民族戏剧,对于满足民族地区群众文化需求、促进民族团结、保障国家文化安全、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助力、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指出,要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我国的民族政策、人民的需求、本民族文化未来的高度认识做好少数民族戏剧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性。在传承与发展中,要在保持特色、多出作品、培养人才、用足政策、搞好研究等方面下功夫。

全国政协一直非常关注少数民族戏剧的传承与发展,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已就此专题开展了多次调研。今年,这一主题更是被列为全国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议题,12月份将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门进行协商议政,这次调研,就是为会议所做的准备工作之一。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任调研组组长,副主任王全书,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杨承志、吴江参加调研。在内蒙古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出席座谈会;在青海期间,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出席座谈会,青海省省长王建军参加会见,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全国政协 内蒙古 卢展工 协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