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

2017年09月21日 09:2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京召开


9月20日上午,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在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强调,全会各级组织要总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探索建立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的长效机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富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蔡达峰,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新成,民进中央秘书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友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蔡达峰主持。

严隽琪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她说,本次大会是在全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对民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总结,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对下一阶段推进政治交接、加强全会思想建设进行部署的重要会议。四年来,会中央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民进各级组织、广大干部和会员积极响应会中央号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主线意识,丰富学习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巩固工作成果,整个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积极成效。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定位、作用的共识;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主线意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夯实了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的目的性更加明确;全会各级组织不断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上下联动、共同研究、合力推动的局面基本形成。

严隽琪指出,全会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对新形势下如何深化政治交接,取得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一是紧紧抓住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领学示范、指导带动,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强化主线意识,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探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路径;三是深入开展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立足民进自身资源、体现民进特色,为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持续动力;四是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鼓舞会员,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入脑入心。

严隽琪强调,参政党推进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永远在路上。民进全会要以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为新的起点,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继续探索、不断前进。一要着眼搞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涵,进一步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政治素质,凝聚更加广泛的政治共识;二要发挥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的重要作用,以点带面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参与面;三要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好贴近会员、贴近时代两个问题,发挥好鼓劲和解惑两个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坚持自我教育的传统和自觉、自主、自为的原则,提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刘新成宣读了《关于表彰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等138个集体荣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马静等112人荣获“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做了大会交流。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部门负责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负责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学习 实践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