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英国或将向欧盟支付200亿欧元“脱欧费”

2017年09月21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或将作出承诺,宣布英国向欧盟支付至少200亿欧元的“脱欧费”。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特雷莎•梅的欧盟顾问罗宾斯已通知欧盟此一决定,而特雷莎•梅将于22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演讲时正式宣布此消息。特雷莎•梅团队希望,这能打破英国与欧盟已持续3个月的僵局,让谈判得以进入第二阶段。

英国须在2019年3月29日前完成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但双方因无法对“脱欧”费用达成协议而导致谈判陷入僵局。

欧盟高级官员受访时说,初步评估的数额介于600亿欧元至1000亿欧元。据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的文件,英国2015年对欧盟的净贡献是107.5亿欧元,因此,200亿欧元将足以让英国承担对欧盟至2020年的财务责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 200亿欧元“脱欧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