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宋海出席“建华课堂——黑龙江分课堂”授牌仪式

2017年09月21日 09:3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建华课堂—黑龙江分课堂”授牌暨开班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出席活动并作首场报告,民建黑龙江省委主委、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主持开班仪式。

为深入研究“扶贫小额信贷和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等问题”,宋海赴云南和贵州做了大量的调研。报告中,他结合研究成果,就“金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向与会同志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他认为,当前金融扶贫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各地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存在较大差异;二是目前许多地方普遍采用的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企还”模式中,有许多不规范的“拉郎配”“入股分红”现象;三是逾期贷款问题逐渐显现。在谈到建议时,宋海提出:一是建立“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精准扶贫模式;二是从实际出发研究完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或采用分期还款方式;三是建立国家级财政扶贫担保机构和风险补偿机构;四是创新农村生产要素担保方式。报告会结束后,宋海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报告前,宋海代表民建中央向民建黑龙江省委授牌,孙东生主委接牌。授牌仪式由民建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岭主持。

孙东生表示,成立建华课堂—黑龙江分课堂,为本地会员提供了一个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民建黑龙江省委将依托会内资源,整合师资力量,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参政议政与培训教育实践的有效结合,使建华课堂-黑龙江分课堂成为民建黑龙江省委提升整体形象和履职尽责的一个重要推手。

建华课堂创建于2004年,依托民建特色优势,采用专题培训讲座与交流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就经济形势、社会发展、企业管理等社会热点、重点问题进行授课,帮助广大会员和会友开拓思路、增长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目前已在18个省级组织成立区域分课堂,举办培训活动900余场次,培训会员、会友约11万人次。

民建会员培训中心副主任韩会敏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全省各级民建组织的专职干部、企业家会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课堂 民建 授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