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韩文化界黑名单发酵 最后一个"善终"总统被调查

2017年09月21日 10: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文化界黑名单”发酵 韩国最后一个“善终”总统恐不保

据新华社9月20日报道,韩国首都首尔市长朴元淳19日递交诉状,要求检方调查时任总统李明博在数年前国家情报院“抹黑”朴元淳的秘密行动中扮演何种角色。

此前一天,文化体育观光部宣布扩大对“文化界黑名单”一事的调查范围,发现不仅是朴槿惠政府,还有李明博政府也难逃干系,例如情报机构涉嫌伪造上榜人士裸照以达到抹黑目的。


2012年3月27日,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首尔核安全峰会第一次全会上讲话。 图片来源:新华网


【要求彻查】

自文在寅5月就任总统后,国情院启动一项内部调查,目前已发现13桩国情院干预国内政治局势的案件,分别发生在李明博与朴槿惠执政时期。其中一桩案件牵涉国情院时任院长元世勋及手下职员故意抹黑朴元淳的秘密行动。

朴元淳19日向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递交针对李明博、元世勋以及另外8名相关人员的诉状,怀疑他们犯下诽谤、违反国情院相关法规干预政局、滥用职权等罪行,要求检方展开调查。

韩联社报道,国情院内部调查发现了一批李明博政府时期的国情院档案,其中据信含有抹黑朴元淳的具体行动方案,例如阻挠他推行的市政项目、散播他的个人丑闻等。

朴元淳19日在首尔市政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痛斥这场抹黑他的行动“不仅针对我个人、我的家庭,还针对首尔市政厅的职员、年轻的临时工,以及每位首尔市民”。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韩文化界黑名单发酵 韩国文化界黑名单发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