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思想建设应该常抓不懈

2017年09月21日 10:52 | 作者:肖 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思想建设应该常抓不懈 

□肖 冰


初心,是人生起点的希望与梦想,是人生开端的追求与动力,是事业成功的承诺和信念。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奔向梦想的彼岸。

今年6月10日至12日,民革承德市委会举办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培训班,听了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及有关专家的讲座,更加理解了不忘初心的内涵,真诚地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由衷地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知道,早在民革组织诞生之初,民革先辈们就选择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并且率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为参政党的重要一员。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更加注重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效能和作用。

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使全体民革党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对参政党作用的认识,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党员们对民革的热爱,情绪的感动,思想的洗礼,知识的丰富,得到了升华。这种升华充分体现在授课后的讨论中,大家争先恐后畅谈感受,诉说衷肠。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民主党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是无比正确的决断。

古今来,许多世家无非积德;天地间,第一人品还是读书。从此次培训中我们看到学习的作用是巨大的,培训的影响是深刻的。我深深地悟出一个道理,培训活动要经常化、制度化,民革组织的思想建设应该常抓不懈。因为,如果不提高民革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就不能充分发挥党员在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甚至会使民革党员在改革大潮中落伍,进而影响民革事业。我们应该从民革组织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提高民革党员思想和理论水平的重要性。有才之基在储才,储才之基在育才,木有所养,则根本固而枝叶茂,栋梁之材成。

(作者为民革承德市委会副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思想建设 中国共产党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