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北仑开展“两岸小港人文化走亲”活动

2017年09月21日 14: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金秋时节,桂花飘香。9月18日,台湾高雄市小港区参访团一行20余人,来到宁波小港街道下邵社区进行互动交流,开展以“两岸一家亲、共述乡里情”为主题的“两岸小港人文化走亲”活动。宁波市台办副主任顾海飞、北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陪同。

上午,参访团一行前往下邵社区参观龙舟展示厅、品民俗小吃、体验当地的传统文化和习俗、交流厨艺。在下邵社区的百姓舞台上,台湾客人和社区居民跳起了各自特色的舞蹈,下邵的舞龙队表演吸引了台湾客人的目光。台湾客人安志莹表示,舞龙表演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今天看到北仑小港的舞龙队很亲切,两岸文化传承有很多相同之处,对两岸小港人相聚在一起感到很欣慰。

下午,参访团一行参观姚墅村水果基地以及合兴村新农村建设,看见眼前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农村,并仔细询问当地农村发展情况后,对小港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作物发展给予高度赞扬。随后,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水上植物基地。

北仑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两地民间交流持续推进、成果明显。2013年北仑区小港街道与高雄市小港区开始结对交流以来,两地民众以“同为小港人”为缘由,积极推进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2014年在高雄市组织了“两岸小港人文化论坛”,2015年以“文化走亲、同心同行”为主题,在北仑开展了“两岸小港人文艺演出”。经过多年的结对互动,两地交流交往步入了常态化发展轨道。在中秋佳节前夕,高雄市小港区参访团再次来到北仑,两地民众开展“两岸小港人文化走亲”活动,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相互学习与借鉴,融洽两岸民众情感,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小港 两岸 文化 走亲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