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喝酸奶减肥 别入三大误区

2017年09月21日 14:28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酸奶是备受欢迎的减肥食品之一,酸奶虽然有助减肥,但是饮用方法不当,也会导致减肥失败!下面就来看一下喝酸奶减肥有哪些误区要注意。

喝酸奶减肥 别入三大误区

误区一、随意搭配

看起来,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这样不但口感好,而且营养也更丰富。但其实酸奶不是跟什么食物都可以搭配着一起吃,酸奶千万不要和香肠、腊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因为加工肉品里面有硝,也就是亚硝酸,跟酸奶中的胺一起会形成亚硝胺,是致癌物。

误区二、喝越多越好

有些人特别喜爱酸奶,不知不觉就喝了好多;有些人觉得这几天肠胃不舒服,多喝一点好得快。但是酸奶食用过量,可能会造成吸收过多的热量而导致体重增加。再者喝过多的酸奶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误区三、酸奶不能加热

因为酸奶是发酵乳品,所以一般都是保存在冰箱里。从冰箱里拿出来冒着“腾腾”的寒气,有些人担心喝完肠胃会不舒服,却害怕加热后会破坏它的营养。其实,酸奶是可以温热后饮用的。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经过加温处理会增加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会更大。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酸奶 减肥 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