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刘莉赴阜阳调研

2017年09月21日 14: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赴阜调研统战、扶贫、宗教等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省宗教局)主任(局长)孙丽芳,阜阳市委书记李平,市领导卢仕仁、王朝晖、聂磊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7日上午,刘莉一行到颍上县江口镇基督教堂,详细了解当地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对教堂结合秸秆禁烧、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当地进一步重视教育培训,不断加强宗教团体管理,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如何、群众收入是否提高、产业扶贫项目运转是否有序,刘莉对这些问题很关注。7日下午,在太和县坟台镇民族村,刘莉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部分产业扶贫项目运行情况。民族村秸秆食用菌种植基地,是省民委结对帮扶建设项目,得知该项目目前已建成平菇大棚4个、香菇立体大棚6个,带动贫困户57户,预计户均年增加收入3800元,刘莉高兴地说,让老百姓真正从脱贫攻坚中得到实惠,就是对我们扶贫工作的最大认可。

加速建设的阜城城南新区,是近年来阜阳市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8日上午,刘莉一行来到阜阳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阜阳城市发展特别是阜城城南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已经投入运行的市民中心,对阜阳市大手笔拉开城市框架、高品位建设大美阜阳的创新实践予以高度称赞。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莉听取了阜阳市有关情况汇报,对阜阳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领导重视程度高、统战部门工作扎实、干部整体精神状态较好,形成了全市上下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刘莉指出,阜阳人多、面广、情况复杂,统战工作压力大、责任重,需要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形成合力、凝聚共识,推动统战工作更好开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各领域、各项主题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切实服务五大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围绕中央、省委《统战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阜阳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再出新亮点、再创新经验。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朝晖表示,阜阳各级统战部门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阜阳 调研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