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佳士得上海秋拍首推“当代书房”专题

2017年09月21日 15:20 | 作者:林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佳士得上海2017秋拍将首次推出由中国专家部门策划的当代书房专题,并在上海拍卖中以专场形式首度呈献。

据了解,此次拍卖专题是由佳士得上海中国专家团队精心遴选30件代表不同文人生活审美趣味的各式拍品组成,倡导新美学生活,还原作为当今文人心灵归属地———书房的理想情境。巧借虚实相生的家具陈设,黑白相间的水墨、摄影,案头小趣的羊脂玉、紫砂壶,天人合一的盆栽、竹编花器等营造出修身养性、读书品茗的悠然之所,取法自然而又超越自然,展现文人意趣。


6


为配合此次拍卖主题,佳士得日前在北京艺术空间率先举办展览,完整呈献全部拍品,并举办专题论坛,高振宇、张金华、周默、刘山等艺术家、学者与藏家齐聚一堂探讨当代文人雅趣。此展览也将于拍卖前在佳士得上海艺廊展出。

佳士得中国瓷器与工艺品专家裴朝辉表示:今年秋季在上海推出的这一全新专题,在于拓展传统文房概念,探讨器物之间的互动关系,并还原文人书房的场景与情境,从而折射出当代文人艺术所体现的精、气、神。

佳士得中国区主席蔡金青表示:佳士得自2013年中国内地首拍以来,一直借助上海拍卖平台不断推动中国艺术于全球的认知和影响力,关注中国创意。佳士得专家团队自2014年相继推出中国及亚洲当代设计拍卖单元后,此次将通过当代书房这一专题呈献“艺术融入生活”的理念,并继续挖掘中国传统的当代审美与艺术价值。

(林黛)


编辑:杨岚

关键词:佳士得上海秋拍 “当代书房”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