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毅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外长会议

2017年09月21日 15: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9月20日电9月2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外长会议。

王毅表示,伊核全面协议化解了伊核危机,巩固了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基石的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是国际安全治理的重要成果,也是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热点的有益实践。全面协议达成后,执行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同时也面临严峻挑战。希望本次会议发出支持全面协议的积极信号,注入执行全面协议的政治动力。

王毅表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协议,各方应多看协议的积极面。如果半途而废,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将受到严重冲击,中东可能出现更大乱局。近来朝鲜半岛的事态更说明伊核协议的重要意义。希望各方做出正确政治判断,营造执行协议的良好环境,履行各自承担的义务,确保协议得到有效落实,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分歧。中方支持和维护伊核全面协议这一历史性成果,愿继续参与协议执行进程。(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王毅 伊朗核问题 六国与伊朗外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