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故宫开幕

2017年09月21日 16:13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1日电 9月20日,以推动各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及古代文明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旨的“太和·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在故宫博物院拉开帷幕。来自阿富汗、埃及、伊朗等21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等3个相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就“古代文明遗产的传承”“古代文明遗产的当代价值”“古代文明的考古学观察与丝路考古”等议题展开讨论,深入地探索古国文明的起源、发展过程及其规律,更深刻地理解文明古国的交流、合作模式及其规律,进一步共同充实文明古国战略协作关系内涵,建立更加紧密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据介绍,2016年10月19日至20日,故宫博物院首次举办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论坛结束时,代表们共同发起了《太和宣言》。(王慧峰)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 古代文明保护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