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7年09月22日 07:46 | 作者:肖亮升 杨天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以绿色发展理念力促瑶山旅游扶贫

人民政协报记者肖亮升 通讯员杨天台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旅游扶贫,有利于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群众就业增收、脱贫致富。”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广西大瑶山片区民族风情生态旅游和休闲健康养生胜地建言献策。

6475094820141012065825069_440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由自治区政协委员、来宾市政协主席韦善国等18名委员提交提案,建设打造大瑶山片区民族风情生态旅游和休闲健康养生胜地,被列为自治区党政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督办。协商会上,自治区发改委、旅发委、交通厅、财政厅等提案承办单位分别就提案提出的资源整合、交通发展、财政支持等多方面进行了回应。承办单位表示,将采取重点培育风情大瑶山旅游品牌,打造环大瑶山生态旅游产业集聚区,整合推出环大瑶山历史文化生态游精品线路,做好瑶族文化保护开发等建议,让提案建议落地开花。

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胡晶波介绍,目前,以大瑶山片区为重点的桂中地区正在实施“大城市”“大交通”“大田园”战略,依托来宾市及周边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水利风景区等绿色生态资源,以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统筹各方力量,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建设一批特色突出、带动性强、可持续发展的特色旅游项目,重点打造桂中生态旅游圈。

“自治区旅发委将积极采纳委员们的建议,统筹好5市8县的旅游发展工作,共同编制好环大瑶山生态旅游总体规划,实现大瑶山旅游片区跨越式发展。”胡晶波表示。

“大瑶山是一块金字招牌。”自治区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余小军认为,整合开发大瑶山片区旅游资源,打造大瑶山片区生态旅游和休闲健康养生胜地,对优化全区旅游产业布局、实现广西中部旅游崛起、贯通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推进广西建设旅游强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等具有重要的战略作用。

委员们还建议组织编制总体规划,成立片区开发机构,整合现有旅游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从自治区层面对现有的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整合,形成广西中部环大瑶山旅游风情线路,将大瑶山旅游区打造成为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之后的第四个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广西旅游发展新一极,填补广西中东部旅游空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君表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关于“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在开展旅游扶贫、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推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发挥少数民族地区生态资源优势,发展民族风情生态旅游和休闲健康养生产业,是我区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各有关方面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大瑶山片区旅游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认真研究采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广西 大瑶山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