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漳平市政协视察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

2017年09月22日 08:5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漳平市政协视察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

为古村落保护注入时代“新”元素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福建省漳平市赤水镇的香寮村是全国闻名的“百姓古村”,当前以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为产业发展突破口,努力打造“海丝”第一生态文化旅游名村。9月6日,漳平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该村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TIM截图20170922085115

“有些古村落至今产权模糊”“古村落周边自然环境资源整治利用要加强”沿着香寮村的河边步行栈道,视察组深入了解传统村落利用和开发现状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提出培育乡村休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在保护开发的同时,如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布局,全力推进文化生态旅游区的开发建设?视察组建议,规划与保护并举,引进民企资本,请专业有资质队伍打造古村落;发挥古村落的自然人文优势,激活民俗文化资源,加强基础设施的建设;大力宣传,挖掘更多的文化资源,保护古村落古香古色的同时注入“新”的时代元素;加强乡村卫生环境整治,打造旅游产品,促进历史文化与生态旅游区开发的融合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村落 保护 开发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