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南安市政协提案呼应民生 破解群众夜间买药难题

2017年09月22日 09:01 | 作者:雷进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南安市政协提案呼应民生

破解群众夜间买药难题

人民政协报讯 近日,在福建省南安市,不少市民发现自家小区楼下多了一台“自助售药机”,药品齐全、支付方式多样,一天24小时都可购买,极大地方便了生活。

u=2963105043,1304642735&fm=27&gp=0

24小时自助售药机,作为南安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正在南安市区的小区、便利店、大型商超、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投放。接下来将扩大投放范围,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投放200台自助售药机。这一惠民举措的实施,离不开南安市政协的助推。

去年10月,南安市政协委员洪少杰《关于方便群众夜间购买药品》的社情民意信息引起市政协社法委的注意。就此,市政协社法委围绕市民半夜突发日常急性疾病,不能及时买到药等情况,深入调查,走访考察,召开专题讨论会,就方便群众夜间购买药品问题,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协商讨论。2016年12月,市政协全会期间, 市政协社法委提出《关于我市24小时便民用药措施的建议》提案。

南安市政协将该提案列入年度民生重点提案,与相关部门展开协商办理。3月,南安市政府将24小时便民用药措施列为2017年为民办实事第13项,并于4月底召开民生工作推进会,协调沟通,确定从小区、车站、加油站、大中型商超、行政服务中心等五个维度,推进设置200台自动售药机。(雷进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南安市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