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建清流县政协“集中督办”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

2017年09月22日 09:06 | 作者:王惠兵 张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集中督办”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

办就办好 办出成效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华

“城市建设管理提案,社会关注度高,办理难度大,承办单位要创新思路,强化沟通,提高办理成效。”8月15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集中督办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围绕停车场改造、城区环境整治、巩固“两违”综合治理成果等提案进行督办推进。

2012654

“对关系民生安全的提案要马上办。”督办组在听取县国土局关于“城区水东路230号路口护墙拆除重建”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时表示,该护墙虽不属于地质灾害点,无法按地质灾害项目治理,但该护墙已出现外倾,面临崩塌危险,建议县国土局与县城投公司联合现场勘查,提出解决方案,尽快消除隐患。

“对办理难度大的提案要创新办。”督办组在听取县城管局关于完善城市环境、美化屋顶景观、城区停车场改造建设等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时,建议建立治理“两违”工作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发挥各类监控摄像头作用,治理乱扔生活垃圾现象;科学规划,长远建设,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

“对暂时无法办结的提案要持续办。”督办组认为,承办单位对一些已答复但未办好的提案要持续推进,加强与提案委员沟通,积极征求委员意见,力求办就办好、办出成效。

“提案督办是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手段,要通过提案办理达到促进工作落实、解决问题的目的。”县政协副主席雷根旺表示。同行参加督办的县政协委员、提案人对督办组现场找问题、现场提建议、现场推动提案办理的督办方式点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县政协 督办 城市建设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