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屏南县政协建言文创与旅游融合工作情况

2017年09月22日 09:0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屏南县政协建言文创与旅游融合工作情况   

实现文化与旅游产业的完美“嫁接”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很高兴能在屏南看到融入了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元素的屏南竹编、纺织服装、剪纸艺术等旅游商品。”8月17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政协召开 “文创与旅游相融合”的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发出共同心声。

u=3827242804,2957033617&fm=27&gp=0

今年以来,屏南县政协组织委员多次调研,深入了解屏南县文旅融合情况。调研组建议充分挖掘文化底蕴,在自然景观的基础上注入文化内涵,以文化为亮点,开发文创产品;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努力实现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型旅游的转变;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给予文创旅游业提供艺术、人才、资金、设备的支持。

屏南县是“全国首批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和首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数量众多的传统古村落和风景名胜区。目前,屏南县正致力于构建集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与地方文化相互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计划到2020年末,基本建成国内一流的生态旅游强县和健康养生休闲度假胜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屏南县 县政协 融合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