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渝鄂湘考察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7年09月22日 09:33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渝鄂湘考察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工作

人民政协报记者 毛丽萍

9月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杨松率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沿长江而行,在重庆市巫山县、湖北省宜昌市、湖南省岳阳市和湖北省武汉市就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污水处理厂、河道排污口、非法沙石堆场整治现场和化工生产企业等,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地水污染防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委员们就长江沿线工业布局调整、沿线产业转型升级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影响,沿线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特别是农村面源污染的防治,以及地质灾害、船舶污染、生态补偿等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团认为,沿江各市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在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方面取得了成效。做好长江干流水污染防治,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作为工作重点和当务之急,提高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建立联动机制,上下游都要强化“任务主体”和“污染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在发展循环经济上有所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从政策法规、管理体制、标准体系等宏观层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将以考察报告、社情民意或提案等形式提交全国政协,为进一步共同抓好长江大保护、做好长江水污染防治工作建言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长江 防治 水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