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新相亲时代:7分的人认为自己8分,想找9分

2017年09月22日 09:3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人们自古歌颂爱情,却未必认同相亲,但“相亲”这种步入婚姻的前奏自西周以来从未有过休止符。某婚恋公司创始人范阳君发现客户的分布很有意思,国内名校毕业,就业集中选择在金融和IT行业,收入显著高,“反观哈佛大学刚毕业的,做什么都有。”这些人中,“7分的人认为自己8分,想找9分的。”他们一方面期望对方有不错的客观条件,另一方面又希望对方不看重自己的客观条件。(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1121694148_15059646781691n

点评:结婚不是结束,而是下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未来婚姻生活中将面对很多柴米油盐酱醋茶之类的琐事,若无“爱”做支撑,婚姻生活将会困难重重。相亲不过是千万种走入婚姻的一种方式,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相亲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将人放在第一位,而非物质,这样建立的婚姻才可能长久美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相亲 ,想 想找 时代 婚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