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解读 解读

橙色书包刷屏 “听障儿童要融入正常生活”

2017年09月22日 09:3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18日开始,多位明星、大V通过微博,转发一则消息,提醒“开车的朋友”,注意礼让背橙色书包的小朋友,“因为他们患有听力障碍”。这一呼吁,随之引发大量转载。“橙色书包”是公益组织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面向听障儿童发起的一项活动。项目负责人之一、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叶飞告诉记者,活动经费全部来自社会捐赠。从去年4月份至今,一共发放10110个橙色书包,每个成本120元。(新闻来源:新京报)

1121694148_15059647359261n

点评:公益活动受到公众关注和推动,是社会进步的一种体现。但是正如部分专家说担忧的,“橙色书包”可能会给部分儿童贴上“听力障碍”的标签,从而给这部分孩子带来心理负担。其实被无差别对待,不被视作“弱者”,或许对听障儿童来说是更重要的关爱。与其要去费时费力地做鉴别,不如下大力气给全社会的儿童都营造更安全的环境。在马路上,难道不是所有儿童都该被关爱礼让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橙色 书包 刷屏 听障儿童要融入正常生活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