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政府访问团访菲律宾 看望外派华文教师

2017年09月22日 14:51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访问团与外派教师合影

访问团与外派教师合影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9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率领的福建省政府访问团一行访问菲律宾。第二天下午,梁建勇专程看望了福建在菲外派华文教师,与外派华文教师代表座谈。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省外办主任王天明、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菲律宾华教中心副主席杨美美,以及33名赴菲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由冯志农主持。 

座谈会上,杨美美介绍了菲律宾华教中心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泉州市丰泽区泉秀幼儿园陈艳丝代表外派教师介绍了老师们在菲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梁建勇表示,广大外派教师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践行者,“福建故事”的宣传者,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这次访菲,很高兴看到福建省派出的74位外派教师,在菲律宾工作成效喜人,大家用辛勤的汗水,通过课堂教学将中华文化传播到菲律宾这片热土,为中菲友谊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外派教师继续不负重望、砥砺前行,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传播好中华文化,当好福建省对外经济文化宣传的光荣使者,为建设新福建,为增进中菲友谊做出新贡献。 

2011年以来,福建省共选派近400名华文教师分赴菲律宾、印尼、智利、厄瓜多尔、马达加斯加、玻利维亚等国海外华校任教,受到华人社会的欢迎,深受各界人士赞誉。(福建省侨办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师 福建省 外派 菲律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