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缅甸华裔华文教师夏令营走进厦门 助推华教发展

2017年09月22日 15:11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9日电 据厦门市侨联网站消息,近日,厦门市侨联2017缅甸华裔华文青年教师夏令营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拉开帷幕,14位华裔青年华文教师营员是由缅甸仰光、曼德勒等地区东枝东华、福庆学校、腊戌明德学校等华文学校(孔子学院)选送参加,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副主席洪春凤等领导出席开营式。

今年,厦门市侨联创新形式,首次举办海外华裔华文青年教师夏令营,旨在通过组织海外华裔华文青年教师来闽学习汉语教学法、中华传统文化、闽南文化、教学观摩、体验交流等课程,增进对中华优秀文化和闽南文化的了解,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推广汉语教学,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洪春凤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海外华裔夏令营是首次邀请教师营员来厦学习交流,并根据营员实际需求量身安排课程,希望华裔新生代通过短短半个月学习,加深对祖籍国、祖籍地的感情,提高华文教学水平,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闽南文化,争做中缅文化交流使者。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书记纪秀生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华文学院、嘉庚精神及厦门文化、闽南精神,并对教师营员学好并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闽南文化提出殷切期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华文 华裔 教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