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中方敦促国际社会推动叙利亚问题取得新进展

2017年09月22日 18: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通过日内瓦和谈和阿斯塔纳对话会两个平台,推动叙利亚问题在政治进程和停火止暴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有记者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21日,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表示,中国有意愿有能力积极有力参与叙利亚重建进程,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参与叙重建。但中方无法独立完成重建工作,域内外所有国家需要共同努力作出贡献。中方如何评估当前叙利亚局势?你能否进一步介绍中方参与叙利亚重建的设想?

陆慷说,近期,叙利亚局势出现积极进展,有关各方就建立第四个冲突降级区达成一致,打恐行动也在持续推进。中方希望国际社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继续支持联合国的斡旋主渠道作用,通过日内瓦和谈和阿斯塔纳对话会两个平台,推动叙利亚问题在政治进程和停火止暴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今后叙利亚重建发挥积极作用。”他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敦促 叙利亚问题取得新进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