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行向中国提供6亿美元贷款支持医改

2017年09月22日 22: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田晓航、王宾)记者22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世界银行将提供6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安徽、福建两省全面推广三明综合医改经验,包括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强改革人才队伍、信息化等方面支撑条件建设。

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启动会”上,专家指出,该项目实施周期为4年,方案融入中国医改规划,内容与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优先领域以及政策导向保持高度统一。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此次贷款项目聚焦中国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于助推中国医改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巡视员王建军指出,医疗卫生一直是世行和我国开展合作的重要领域。自1981年向中国提供第一笔贷款支持大学发展项目以来,世行在医疗卫生领域对华贷款总规模接近20亿美元,支持了14个项目,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国将支持项目省加大攻坚力度,更好更快地解决医改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发挥项目省改革试验田、先遣兵的示范作用,在更大范围推广成功经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世行 提供6亿美元贷款 支持医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