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7“厦洽会”落幕 力拓金砖合作金色十年

2017年09月25日 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厦门9月21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21日落幕。挟金砖厦门会晤成功举办之势,为期四天的本届“厦洽会”使厦门再次成功吸引世界资本市场目光的聚焦,反过来也助力金砖合作未来金色十年的新征程。

29e5cf25b48949d0b2f8bcd991fc3ed0 (1)

“厦洽会”组委会当天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届盛会云集了107个国家(地区)的10万多名境内外客商、近700个客商团组、40余家跨国公司、4000多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3万多个优质项目、3000多场投资洽谈务实高效。

本届“厦洽会”期间,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577个,总投资金额5326.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利用外资2320.5亿元,对外投资601.6亿元,区域合作2404.5亿元。

作为金砖厦门会晤之后在厦门举办的规模最大国际投资盛会,本届“厦洽会”自然而然成为落实金砖厦门会晤成果的重要平台。与会境内外客商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主题,紧扣全球投资新形势,对接金砖厦门会晤成果,力促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投资,助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共赢,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续写了新的篇章。

在本届“厦洽会”上,已连续举办多届的“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大会,今年就以“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为主题。

400平方米的“金砖国家投资合作馆”,成为与会客商关注的焦点。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四国众多投资促进机构积极参展,展示金砖国家投资合作成果、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组织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1000平方米的“金砖+”国家特色商品展,吸引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泰国、墨西哥等“金砖+”国家的企业踊跃参展,展示和推介各国先进技术和优质、特色产品。

“投资”和“贸易”展区双轮驱动,有力推动金砖国家之间以及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也为“后金砖”时代挖掘进一步发展的机遇。

今年“厦洽会”针对金砖国家举办项目对接活动,广泛邀请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泰国、埃及等“金砖+”国家的49个团组参会,对接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

作为本届“厦洽会”的“主宾国”,格鲁吉亚派出10位副部级以上政府高官带领近150人代表团大规模参展参会,设立800多平方米的国家馆,设置政府区、贸易区、投资区和红酒区等4个区域。其阵仗之大,足以说明“金砖+”国家对刚刚成功举办金砖会晤的厦门,所承载的投资贸易盛会的信心与厚望。

格鲁吉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部长乔治·加卡里亚说,融入“一带一路”、金砖合作的“厦洽会”,为外国直接投资者更好地融入全球经济,从而为全球的价值链做出更大的贡献。

诚然,后金砖时代,“厦洽会”更加金光闪耀,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全球投资促进平台。(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金砖 投资 合作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