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南安市政协助推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

2017年09月25日 07:54 | 作者:王惠兵 雷进荣 戴晓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南安市政协助推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

为城市交通增添一抹“绿”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雷进荣 戴晓瑜

“家和工作的地方不太远,开车经常堵又浪费,走路还费时费力,现在有了公共自行车,不仅健康便捷,还是绿色出行。”近日,在福建省南安市医院公共自行车站点,市民王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u=146206541,578595099&fm=27&gp=0

当天上午,福建省南安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启动运营,分布在市区5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1500辆果绿色自行车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政协提案促成的喜人成果。

2016年底,为解决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南安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市区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调研,到厦门等地学习考察当地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设、运营管理、投资方式等经验,并在南安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期间,综合委员们的11份建议向市政府提出《关于建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议》,经市政协主席会议通过,确定为2017年重点提案。

今年3月,在市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建设过程中,市政协多次牵头组织建设单位、提案人、市各民主党派等召开专题协商会、座谈会,多方协商、广纳建言,进一步完善了《南安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提请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

据悉,今年年底南安市还将投入1500辆公共自行车。同时,南安市计划建成4个组团12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按公共自行车总需求陆续投入1.32万辆公共自行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自行车 公共 南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