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协建言农业基地建设

2017年09月25日 07:5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永春县政协建言农业基地建设

农业与加工业并进 走出一条多赢之路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9月14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协首次在农业基地现场,围绕“永春芦柑、茶叶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开展专题协商会议。

u=684388032,3823193368&fm=27&gp=0

“芦柑、茶叶产业陷入了普通劳力充沛与专业人才匮乏的矛盾中,标准化、基地化建设的占比较小。”“校地合作的规模偏小,与第二、三产业的融合程度低、层次肤浅。”会上,就芦柑、茶叶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存在着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直言不讳。

找准问题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永春芦柑、茶叶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踊跃发言。

“要充分利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各种农业展洽会等平台,引导农企构建‘卖出去’的平台。”郑培植委员呼吁政府要多引领农企参加国际性的展会,以扩大永春芦柑与茶叶的知名度。

“利用产地优势,进行芦柑和茶叶精深加工产品研发,走产品规模化、现代化发展之路。”刘光淮委员从产业链发展的角度,提出要农业与加工业齐头并进,带动农业产业健康可持续性发展的观点。

“以基地的示范效应,推广实践中取得的经验,并逐步辐射延伸到各乡镇,走出一条‘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致公党永春县委会党员潘国全认为,以点带面,在做优做强芦柑与茶叶产业的同时,运用好地理标志的资源,保护芦柑品牌,重振“闽南水仙”品牌雄风。

副县长郑永璘在会上表示,县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各位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大力推进芦柑、茶叶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基地 农业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