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荆州市政协倾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09月25日 08:04 | 作者:焦阳 高环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荆州市政协倾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不利于绿色发展就要做“减法”

人民政协报记者焦阳 通讯员高环生

在湖北省荆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申报创建全国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走出一条具有平原水乡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的过程中,市政协委员踊跃建言献策,助力美丽荆州建设。

u=2484017064,54020660&fm=27&gp=0

网络图

如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4月召开的荆州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议上,常委们提出:只要有利于绿色发展,就要全力以赴做好“加法”;只要不利于绿色发展,就要果断做好“减法”。

文化旅游业是绿色朝阳产业,荆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荆州市委明确其为荆州换道超越的杀手锏。市政协将“推进荆州市文化旅游业突破性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和常委会协商议政主题,将“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为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

荆州水资源丰富。为守护一方清水,今年以来,市政协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担任洪排河、监北干渠等河渠的“河长”,深入实地视察督办相关工作。5月,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市政协赴县市区视察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饮用水源取水口,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7月,围绕“加大荆州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市政协召开第一次咨政协商会。

综合治理雾霾被列为2014年市政协专题协商重点,54名委员围绕雾霾治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的意见建议,市长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将整治雾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结合办理有关综合利用秸秆的提案,市政府率先在湖北探索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随后,湖北省政府在全省推广荆州禁烧模式。

今年前7个月,荆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七成,其中7月份全月优良;全市主要河流水质有所好转;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约2700公顷,绿化覆盖率36.21%……天蓝了,水清了,地绿了,城市更宜居了,百姓的生态环境获得感日益增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荆州市 湖北省 建设 倾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