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聚焦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

2017年09月25日 08:26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聚焦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
探寻变“废”为“宝”绿色路径

人民政协报记者刘洋 实习生王双

近日,湖南省政协召开“加快发展湖南省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界别协商会,委员们集体探寻变“废”为“宝”的绿色路径。

下载

湖南是“有色金属之乡”,“加快发展湖南省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是湖南省政协2017年主席会议研究确定的调研和协商课题,由湖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民盟湖南省委承办,经过大量调研形成了翔实的报告。

“当前还面临着社会各界对有色金属固废循环利用产业了解不多,重视不够;环保审批监管复杂,企业经营受到制约;政策扶持力度减弱,产业发展缺乏后劲;产业链层次低,精深加工能力不强等问题。”会上,湖南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袁海平介绍了调研了解到的情况。

“要推动产贸融结合。”省政协常委,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建议,搭建有色金属固废交易平台;推动现代物流业与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与有色金属循环利用产业的融合发展。

“建议治本清源,加强采、选、冶环节资源综合回收。”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袁兴中提出,可根据人口集中程度设立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回收公共设施,加强宣传废弃物回收利用知识,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与参与意识。

“我们将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细化支持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现场,湖南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引导企业进行产业升级与转型发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表示,要做好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的回收、分类、储存工作,充分利用高精尖技术提升处理工艺,打造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湖南省 政协 废弃物 利用 固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