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海南省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关注城市交通拥堵难题

2017年09月25日 08:53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南省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建立体化交通系统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启杰

数据显示,2016年海口注册机动车66万辆,近5年来年均增长18%,小汽车出行比例达22%。民革海南省委调研发现,海口市民出行主要以小汽车为主、电动自行车为辅,公共交通发展严重滞后,大运量、集约的运输模式发展不足。而海口交通平面道路多,交叉路口多,通行效率低,拥堵严重。9月13日,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提案提办双方就办理民革海南省委《关于建设无红绿灯立体交通系统,破解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进行交流协商。

00301538473_bacd8fe0

随着经济增长和人口大量增多,“十三五”末,海口将实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0%,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在开展了系列调研后,民革海南省委向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建设无红绿灯立体交通系统,破解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建议建立内环快速路系统,建设国兴大道下沉式双层道路,建设无红绿灯完全互通式立交桥。建议被列为主席会议成员督办的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牵头督办。

提案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海口市政府表示,海口正在开展推进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将交通优化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从综合交通系统层面入手,建立以城市轨道交通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为补充的现代化绿色公共交通体系,优化公交枢纽布局,提高公交覆盖率、准点率和运行速度,为民众出行提供多元化选择。目前,大英东三路、炮台路、坡巷路等断头路贯通工程和美祥路、省府北路等道路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龙昆南、大英山片区交通疏解专项整治方案已经完成。

海口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推动海口交通工作的情况,并就完善建设海口交通立法、完善规划、科学开发等提出了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海南省 督办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