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大理2017崇圣论坛举办

2017年09月25日 09:08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理9月25日电(记者毛立军)9月23日至24日,由云南省佛教协会、云南东南亚南亚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和大理崇圣寺联合主办的中国·大理2017崇圣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东南亚、南亚、欧美27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高僧大德、佛教界代表人士、学界翘楚齐聚千年佛都云南大理崇圣寺,共同为佛教的传承和发展畅叙法谊,交流互鉴。

论坛以“亚洲佛教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连接‘一带一路’的心灵纽带”为主题进行研讨,共收到海内外专家学者学术论文94篇。

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崇圣寺方丈崇化在闭幕式上表示,本届论坛命题新意纷呈,学术价值非凡,实践意义重大,对于佛法弘扬、文化教育、慈善救济、环境保护、反对战争、维护和平等事业都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崇圣论坛,因缘聚会,成就了五个平台:佛教三大语系交流的平台、教界学界紧密合作的平台、佛教参与公共外交的平台、社会各界参与佛教文化事业的平台和政府指导佛教参与社会慈善服务的平台。

自古以来,大理一直是东南亚南亚地区佛教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传承的中心,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优秀文化在这里和谐交融,使其有“亚洲文化十字路口”之美誉。自2007年以来,大理崇圣寺通过7届崇圣论坛的成功举办,竭力倡导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友好交往,紧密联系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佛教领袖,搭建对话交流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大理地区和谐社会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理 崇圣 佛教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