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别墅群中藏内力觉醒大学 无教材混龄上"觉醒课"

2017年09月25日 11:26 | 作者:林艳 武文娟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北京别墅群中藏内力觉醒大学

学生一年交25万元 数十名学生“大管小” 无教材混龄上“觉醒课”

  一位学生展示学校里用的戒尺

  所谓的“内力觉醒大学”暗藏在别墅区内

昌平回龙观吉晟别墅住宅群深处,有一所名为“内力觉醒”的大学。“校舍”是一栋200平方米三层高的别墅,20多名新生入学,年龄从7岁到16岁不等。记者调查发现。该学堂号称“中国第一所少年儿童大学”,但并无教材且混龄教学,学生每周都有所谓觉醒课、每天要进行冥想,还存在对学生体罚的现象。

现场

“大学”藏身别墅住宅 教室宿舍食堂混搭

昌平区回龙观吉晟别墅小区3833号,这栋藏身于众多别墅群里的三层高2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从外观上看起来并无特别。别墅外被绿植环绕,并未挂着任何机构的牌子,如果不通过仔细看门牌号以及别墅内孩子们发出的吵闹声,很难找到这所“取之有道内力觉醒私塾”(又称内力觉醒大学)。

“里面孩子说话声音特别大,有时候他们走在路上大声说话,拍球的声音特别吵。他们刚开学的时候,家长送孩子来上学,一下子好几十辆车停在小区里面,把我们的车位都占上了,而且拉箱子的声音非常吵。”住在该别墅附近的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突然冒出的这一“私塾”校,破坏了原本幽静的小区环境,他们曾多次向物业举报投诉。

记者以家长的身份走进这所“内力觉醒大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面目全非的别墅一层,五张铺着被褥的上下铺沿着一层的墙面依次排开,而在一层大厅的正中间摆放着一张长度超过两米的桌子,桌面上凌乱地摆放着水杯、课本等物品。桌子的一边还趴着两个十二三岁左右的孩子在下象棋。距离长桌不远处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厨房中摆放着各种做饭用的厨具。别墅门厅的位置还摆放着一架钢琴,几把戒尺显眼地放在钢琴上,与戒尺相邻的位置放着一台闹钟。几个年龄不同的孩子似乎正在收拾行李。

看到有人进来,一位申姓女士在了解到记者想把孩子送过来的时候表示,她就是这里的老师,并向记者介绍,由于一年来邻居投诉加上学校要扩大规模,目前他们正在让孩子们收拾行李,准备周一正式搬入新的校区。申老师向记者透露,这栋别墅中共住着22个孩子,年龄从7岁左右到16岁都有。这22个孩子中大部分都是休学一年来这里上学,他们吃、住、学习都在这里。

在这栋别墅里,不仅一层住着学生,二层、三层也都有学生宿舍,甚至地下室也住着学生。地下室和一层是男生“宿舍”,二层、三层是女生“宿舍”,而学生们每天上课的教室就在“宿舍”里,就是一层的那张床前长桌边和位于二楼的一间卧室。别墅二楼一间卧室里,摆放着八套课桌椅,客厅中则摆放着一个上下铺的床位,这里也住着一名女生。

当记者问起每天怎么吃饭的时候,这里的孩子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阿姨来专门给我们做饭。”别墅一楼有一间开放式厨房,厨房中摆放着各种做饭的用具,这间厨房与孩子们上课的长桌相隔不过2米。

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拐角处,能清楚地看到内力觉醒大学精品私塾办学模式的牌子“军事化管理、一束花教育、自主式学习、艰苦化生活、淘汰式选择、历史化熏陶、百家式讲课、行走化风格、个性化发展、合并式内容”。文/本报记者 林艳 武文娟

编辑:李晨阳

01 02 03

关键词:觉醒 学生 孩子 别墅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