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班禅倡导“青年西藏文创专项基金”成立

2017年09月25日 15:11 | 作者:何蓬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资料图)。中新社发杜洋摄


中新社日喀则9月24日电(何蓬磊)由全国政协常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倡导的“青年西藏文创专项基金”24日在历代班禅驻锡地西藏日喀则市成立。

“青年西藏文创专项基金”是在当前全中国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西藏坐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立和管理,旨在鼓励和吸引西藏青年在文创和文化上作出自己的贡献,用文创的力量发扬西藏的文化。

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格桑次仁表示,该基金的创立将为西藏社会、经济、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各族青年交流、交往、交融,对推进民族团结等方面有重大意义。该专项基金的设立还将为国家和西藏的文化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对藏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该专项基金签字仪式上表示,“青年西藏文创专项基金”的成立能够使中华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藏文化”得到新的生命力。青年一代的热血情怀将为藏文化的发展,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是非官方、非赢利的民间组织,1987年4月成立。自2006年以来,该基金会实施了“光明工程”“阳光工程”等多个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文创 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