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

2017年09月25日 15:34 | 作者:陈淑品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尼日利亚首都合唱团表演合唱。新华网发

尼日利亚首都合唱团表演合唱。新华网发


原标题: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

新华网阿布贾9月25日电(记者 陈淑品)“天涯共此时”中秋晚会暨“2017中国故事”国庆图片展22日晚在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文化和信息部常秘格雷丝·伊苏·格佩、在尼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等百余人参加了晚会。

整台晚会精彩连连、异彩纷呈。作为开场,尼日利亚首都合唱团演唱的中英文歌曲成功将人们带入到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中。中方代表表演的琵琶独奏《相思风雨中》展现了轻拢慢捻的琵琶情怀,情感充沛、表达细腻。极具特色的非洲鼓舞带动全场观众跟随音乐节奏拍手,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品尝美味月饼,让尼日利亚朋友更加真切的感受了中秋文化。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工作人员表演琵琶独奏。新华网发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工作人员表演琵琶独奏。新华网发

格佩表示,“中秋节是强调人们团圆的美好佳节,就这一点,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中国人拥有让他们引以为豪的文化,并且懂得如何去传承和发扬自己的文化。我想,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要向中国学习。”

尼日利亚文化和信息部常秘格雷丝·伊苏·格佩发言。新华网发

尼日利亚文化和信息部常秘格雷丝·伊苏·格佩发言。新华网发

当天,文化中心还展出了近百张讲述“中国故事”的摄影作品。

非洲鼓舞表演。新华网发

非洲鼓舞表演。新华网发

李旭大介绍说:“这些摄影作品包括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健康生活、科技发展、社会创新和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尼日利亚 文化中心 中秋 中国文化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