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古筝琵琶演奏家在澳大利亚悉尼献艺

2017年09月25日 15:35 | 作者:宋聃 朱宏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古筝琵琶演奏家在澳大利亚悉尼献艺


新华社悉尼9月24日电(记者 宋聃 朱宏业)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孔子学院24日在悉尼音乐学院举办古筝琵琶音乐会。中国琵琶演奏家吴蛮与新生代古筝演奏家白洋联袂为观众呈现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融合的弦音琴韵。

白洋一袭素色衣裙登场,以一曲古筝和竖琴合奏的《枫桥夜泊》开启了音乐会的序幕。古筝被称为“中国的竖琴”。古筝在悉尼音乐会上与西方竖琴“对话”,令观众耳目一新。

古筝与钢琴合奏的《云裳诉》兼具钢琴的悠扬深沉和古筝的激昂跌宕;一支伴着鼓点徐徐而来继而骤然铿锵的《大漠行》将演奏者的技巧体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击节喝彩。吴蛮则演奏了经典曲目《阳春白雪》《哈萨克之歌》,并与白洋以古筝和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和《彝族舞曲》。

这场年度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致力于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编排新颖,力求呈现中国音乐纯美的意境。音乐会特邀悉尼音乐学院的数位才华横溢的学生参演。

近年来,悉大孔院曾与悉尼交响乐团、悉尼市政厅和悉尼音乐学院等多家单位合作举办了多场中国音乐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悉尼 中国 琵琶 演奏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