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内蒙古准格尔福路塔墓葬为战国晚期到西汉早期墓葬

2017年09月25日 17:20 | 作者:李爱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23日晚间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得到确认,文物考古部门近期已初步确认准格尔旗福路塔墓葬的年代为战国晚期到西汉早期。

福路塔墓葬在上世纪80年代第二次全国文物普查时即已发现。墓地南北最长约300米,东西最宽约150米,总体呈西高东低、北高南低之势。截至目前,考古人员已清理长方形土坑竖穴墓13座。

官方消息指,根据墓葬中出土的陶罐、陶釜、陶壶和半两钱初步判断,这批墓葬的年代为战国晚期到西汉早期。该墓葬的考古发掘可为战国至西汉时期历史研究提供重要的考古资料。

据悉,“准格尔福路塔墓葬”大体呈东西向或南北向,头向多朝东或南。葬式均为单人仰身葬,随葬品以陶质容器、炊器为主,少量铜、铁制品,种类以罐、釜、壶为大宗,还有带钩、料珠等随身小件。


编辑:杨岚

关键词:准格尔福路塔墓葬 战国晚期到西汉早期墓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