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飓风重创多米尼克 外交部:158名中国公民已被紧急转移

2017年09月25日 17:20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资料图:陆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刘关关 摄

资料图:陆慷。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2017年9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昨天报道了中国驻加勒比地区使馆协助转移遭受飓风袭击的在多米尼克中国公民的消息。请问,截至目前,共有多少中国公民得到了妥善安置?

答:最近,飓风"玛利亚"重创了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当地交通、通讯全面瘫痪,机场关闭,物资供应十分匮乏。中国政府对遭受严重飓风灾害的多米尼克表达了诚挚慰问,并立即启动了紧急人道主义应急响应机制,将尽快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在多米尼克中国公民的安全。飓风发生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驻多米尼克使馆及驻周边国家使馆采取措施,紧急协助在多米尼克同胞转移。在中国驻多米尼克、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使馆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第一批中国公民共158人,包括两名台湾同胞、一名刚满月的婴儿,已经紧急转移至安巴并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有关人员转移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

在这里,我想借此机会对有关国家为此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飓风 多米尼克 158名中国公民 转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