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建湄洲妈祖金身20年后再抵台

2017年09月25日 20:1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本报台北9月24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福建省湄洲祖庙妈祖金身23日自莆田抵台北港,开始为期17天的“2017湄洲妈祖巡游台湾”活动。

湄洲妈祖金身1997年曾赴台湾,100多天巡游19市县。此次是应台湾鸿海科技集团、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及台湾妈祖联谊会之邀,20年后再次跨越海峡巡游台湾。

9月23日下午,新北市板桥慈惠宫在台北港举行了“百庙虔迎接驾大典”,湄洲妈祖金身在数万名信徒的簇拥下,赴板桥安座。24日,台湾百余家妈祖宫庙共同参加,以古礼举办祭祀大典。25日起,妈祖金身将在台北、新北、基隆展开为期6天的巡安赐福活动,湄洲妈祖车队将停驾38间庙宇。30日将在板桥举行湄洲妈祖巡游徒步踩街大游行。10月1日,将在板桥慈惠宫举办“百福并臻”钻轿脚祈福活动。之后,妈祖还将巡游台中、嘉义、云林等地宫庙,举行万人祈福大典、湄洲妈祖祭祀大典等。10月9日,湄洲妈祖将从台中港乘船回銮湄洲。

据介绍,妈祖深受台湾民众爱戴,全台有约1300座妈祖庙,非正式估计信仰人数达1400万人,占全台总人口六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福建湄洲妈祖金身 20年后 再抵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