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第八届民生论坛在京举行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17年09月26日 07:58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5日电 民盟中央第八届民生论坛22日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政策”。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论坛并讲话。

陈晓光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当前民生问题的全面升级,既是广大人民群众解决温饱问题后的进步表现,更是国家快速发展进程中必须认真应对的挑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问题的系列重要指示,在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安排,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全面发展教育事业,促进充分就业,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业有所就、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陈晓光指出,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始终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几代民盟人都为富民强国、改善民生做出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后,我们更加重视在民生领域发挥参政党作用,就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重点热点问题,广泛调研、深入研讨,在此基础上议政建言,取得丰硕成果。自2010年起创设的民生论坛,就是民盟中央搭建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紧紧围绕论坛主题,积极参与、广泛交流,深入研讨、提出建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吴玉韶,国家卫计委副主任曾益新等围绕“经济发展、收入分配与民生改善”“扶贫工作”“居家养老”“健康中国建设”等主题做了主旨报告。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

(包松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生 论坛 民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