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第八次北极科考完成全部采样工作

2017年09月26日 09:50 | 作者:郁琼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雪龙”号9月26日电(记者郁琼源)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队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14点45分完成了白令海最后一个站位作业,这意味着本次北极科考全部采样工作已经完成。

据考察队领队兼首席科学家徐韧介绍,考察队23日在结束环北冰洋各项业务化考察后,进入白令海开展了8个站位作业,考察队在返航过程中将继续进行各项走航观测,预计将于10月8号抵达上海。

中国第八次北极科学考察队乘“雪龙”号科考船于7月20日从上海出发,一路经过中国东海、日本海、阿留申群岛、白令海等地,于7月31日进入北冰洋,随后成功试航北极西北航道、完成了环北冰洋考察等任务,为北极航道和生态环境的系统分析与评价积累了第一手珍贵资料。(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八次北极科考 采样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