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用更长远的眼光展望国家的未来

2017年09月26日 10:53 | 作者:绿箫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创造;伟大的实践,催生伟大的理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为我们直观地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

2017-07-20170727-3pndwtu3zgp

思想兴则事业兴,理论强则实践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此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发展,是我们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

正是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引,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物质基础;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不断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成就斐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良好生产生活环境逐渐形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作者:绿箫)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家 推进 更长 长远 眼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