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虹口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

2017年09月27日 08:04 | 作者:弘言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虹口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

通过评议评出动力议出方法

人民政协报弘言 记者顾意亮

9月19日,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对区卫计委开展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会上,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向委员们通报了2017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及五年来列入计划拟解决和留作参考的提案跟踪办理情况,并就办理政协提案的主要做法和努力方向作了详细介绍。

2019788

今年,虹口区卫计委共收到政协提案20件,其中主办16件、会办4件,内容主要涉及公立医院改革、卫生人才队伍、社区卫生、医患纠纷化解机制等各方面,均按规定要求进行了认真办理,办理结果均为“解决或采纳”。

评议会上,区卫计委的成绩单让委员们翘起了大拇指——5年来,共计收到政协提案85件,“解决或采纳”83件、“留作参考”2件。其中,2013年收到的《关于恢复“第四人民医院”称号的建议》,现根据虹口区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发展需要,在区域卫生资源新一轮整合中得到了解决。

对此,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卫计委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的氛围也热烈起来。委员们话匣子一打开,“用好虹口卫生资源、发挥特色专科优势、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医患纠纷、加强社区卫生发展” 等意见建议逐一被提出。

“评议不是找茬,而是为促进工作落实。”区政协副主席张强用一句话为评议会作了总结。

从2012年至今,区政协已对公安分局、建交委、教育局、投促办、体育局等8个部门开展了提案办理民主评议。

在虹口区,一场场民主评议活动搞下来,参与其中的政协委员和政府官员越来越能达成这样的共识:通过评议评出动力、议出方法,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过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提案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