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龙岩市新罗区政协专题协商推进教育名城创建工作

2017年09月27日 08:03 | 作者:王惠兵 廖复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政协专题协商推进教育名城创建工作

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廖复来

9月15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政协围绕“激发学校领导活力 促进教育名城创建工作”召开专题协商推进会。据悉,区委、区政府充分吸纳政协建议,制定了《新罗区创建教育名城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意见》及9个配套性文件。

res04_attpic_brief

5月中旬以来,新罗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先后深入16所中小学校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试行公开竞聘上岗、实行单列考核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等建议意见。

会上,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针对奖罚效能机制欠缺、选聘任用改革滞后、超越编制配备较多等问题建议:认清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加强教师内部管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充分发挥奖教促优专项资金的作用,强化绩效管理对学校领导和教师队伍的激励约束;落实法定教育经费“三个增长”要求,做好资金的保障工作;大力实施优秀教育人才引进战略,重视本地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教坛新秀的培训培养;健全完善师资补充机制,探索推进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确保到2020年城乡师资配置进一步优化。

“这些切实可行的真知灼见,对新罗区打造教育名城、推进中心城区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淮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政协委员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不断促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

目前,随着试行校长职级单列考核、开展学校领导竞聘和所有中层干部按核定职数竞聘上岗等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措施的实施,全区共精简14个校级领导、121个中层干部,一大批中青年教师担任学校和中层干部,有力解决了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超职数配备、岗位固化、年龄偏大等问题,大大激发了学校领导活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教育 新罗区 推进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