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实现委员履职培训全覆盖

2017年09月27日 08:09 | 作者:王惠兵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泉州市政协实现委员履职培训全覆盖

用学习激发委员履职新活力  用考评增强委员履职新动力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王小良

“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进一步促进全体委员更加了解和熟悉政协工作,进一步强化全体委员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全体委员的素质水平。”9月14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举办港澳委员履职培训班,市政协领导在动员讲话时表示。

2024342

今年以来,泉州市政协充分利用政协全会、常委会议等,以会代训对全体委员、常委进行业务培训。从7月开始,又先后分三期组织市政协委员进行履职培训。本次是第三期培训班,主要参加对象是港澳委员和第一、第二期没能参加的境内其他界别委员。目前,通过三期的培训,基本上达到了委员培训全覆盖。

在培训内容上,市政协精心安排,邀请了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叶家松和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等人授课,加深委员们对人民政协相关理论和泉州发展大局的了解,助力委员们找准履职工作和全市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齐力推进“五个泉州”建设。

据悉,为了让委员履职有把“新标尺”,3月,市政协印发了《泉州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量化考评管理暂行规定》,对全体市政协委员参加政协会议、学习培训、调研视察以及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公益活动等情况进行量化计分考评。考评得分由标准分、奖励化、扣减分三部分组成,每个年度设标准分100分,奖励分和扣减分另行计算;每年政协全会召开前,向委员个人寄送其履职情况量化得分表,并向得分70分以下的委员发出提醒通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市政协 履职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