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对口协商会聚焦体育

2017年09月27日 08:21 | 作者:张兴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马鞍山市政协对口协商会聚焦体育

建言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

人民政协报讯 8月16日,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有关部门召开对口协商会,就“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129551806

网络图

据了解,近年来,马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经专项调查统计,2016年全市实现体育产业总产出20.94亿元(不含个体经营),增加值6.71亿元,从业人员6879人。

会前,委员们实地视察了该市郑蒲港新区启迪乔波室内滑雪场、和县第四中学柔道摔跤基地、和县三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体育经营场所、训练基地和生产企业。视察中,委员们认为,目前全市体育产业虽然有了新发展,但与形势发展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面临总体规模不大,消费观念不强,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

协商会上,委员们纷纷提出:加快制定体育产业实施计划,着力做大做强体育用品制造业和销售业;加大体育健身产品、体育纪念品等研制开发力度,重点扶持一批发展前景比较好的生产体育用品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体育训练场馆和协会组织的建设,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业、竞赛表演业和体育旅游业,促进大众体育消费;制定激励政策和运用创新手段,引进和培育各类高素质的体育人才等。

对此,有关部门当场均作出积极回应,并表示要认真吸纳,以推动全市体育产业再上新台阶。(张兴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体育 马鞍山市 市政协 产业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