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第十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召开 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2017年09月27日 08:42 | 作者:李将辉 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第十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召开
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报记者 李将辉 王菡娟

26日,由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办,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齐续春在会上指出,自2015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各部门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据环保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897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监测断面(点位)中,有811个全年均达标,占90.4%。

“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国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水生态环境容量有限,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齐续春说。

齐续春对今后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新时期中央对水资源工作的新要求;二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保障饮水安全;三是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四是着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依法治水、管水;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节水、惜水、爱水的社会舆论氛围。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于2008年举办了首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此后坚持每年选取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课题开展专题协商,已成为人资环委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品牌。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张基尧、李成玉、钱冠林、解振华、徐绍史,驻会副主任高波以及二十余名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各有关部委领导和部分地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态势分析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人口 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