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格鲁吉亚、波黑、黑山

2017年09月27日 09: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波德戈里察9月26日电 应格鲁吉亚议会、波黑议会民族院、黑山议会邀请,9月18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了友好访问。

其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了格鲁吉亚议长科巴希泽、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姆西什维利、执政党“梦想党”总书记卡拉泽;波黑主席团塞族成员伊万尼奇、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以及议会代表院、民族院集体领导;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总理马尔科维奇、议长布拉约维奇。

马培华就双边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并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

三国领导人强调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赞赏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以及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表示愿意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并预祝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代表团 格鲁吉亚 波黑 黑山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