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参院共和党放弃表决新医改 废除奥巴马医保遇挫

2017年09月27日 10: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26日,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称,将不会针对格拉厄姆-凯西迪医保法案进行表决。这是特朗普政府进行废除奥巴马医保尝试的又一次挫败。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与共和党其他立法者会面,讨论是否应将最新版本的格拉厄姆-凯西迪医保法案交付表决。而最终的决定是不交付表决。

25日,共和党缅因州联邦参议员柯林斯表态,反对该法案。加上此前明确反对法案的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麦凯恩和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这款法案确定无法获得足够票数通过。

法案的发起人之一,南卡州联邦参议员格拉厄姆公开感谢麦康奈尔。他说:“感谢。这很复杂,政治是很困难的事情。”

麦康奈尔并没有对决定做过多的解释。他说接下来的重点将放在税改上。

一些共和党立法者认为,民众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在医保上遇到困难,这将会成为回击民主党人的力量并为废除奥巴马医保打下基础。

共和党犹他州联邦参议员哈奇称:“我个人认为美国民众会看到民主党人在医保上做了什么。民众会发现医保无法正常运行。”

27日是保险公司和联邦政府签订协议的截止日期,只有签订协议后才可以卖2018年度的奥巴马医保方案。许多保险公司都提高了费率,但它们表示如果来年联邦政府为所有人支付保费减免的费用,它们将会减少保费的增长。

参院共和党人废除奥巴马医保的尝试虽然经历多次失败,但多数共和党人并不会轻易放弃。

特朗普26日表示,对一些联邦参议员感到失望。他说:“在某一时间点我们将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保,我们一起看这个时间点是现在还是不久的未来。但我对于一些共和党人感到失望。”

若想通过医保法案,一个方法是将医保法案和税制改革与2018年的预算相联结。但这种方法不会获得多数人的支持。

和民主党人跨党派合作也是一种办法。特朗普最近同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众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过沟通。但格拉厄姆却不认为总统会与民主党就医保问题进行交易。他说:“我认为总统不会做任何对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保产生不了实质成果的事情。”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参院共和党放弃表决新医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