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惊艳世界!中国在加勒比海干了件大事

2017年09月27日 10:4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我十分感谢祖国,谢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面对镜头,多米尼克一家中餐馆的老板留下激动的眼泪。目前,她和400多名同胞一起已经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首都圣约翰港并得到妥善安置。

2

图为当地受灾画面

五级飓风“玛利亚”重创多米尼克 总理房屋被掀翻

当地时间18日晚,刚刚经历了飓风“厄玛”的袭击的多米尼克,又遭遇了五级飓风“玛利亚”的重创。“玛丽亚”在登陆时最高风速达每小时260公里,给当地带来暴风雨天气,并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

“玛丽亚”登岛不久,多米尼克总理在脸书上说,他家的屋顶被吹跑。多米尼克政府部门和学校此前已关闭,居民被要求转移到安全地带避难。

据外媒报道,飓风“玛丽亚”在多米尼克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最少30人。

1

1

400余名同胞全部安全撤离 中国速度惊艳全世界

飓风“玛利亚”致多米尼克交通、通讯全面瘫痪,机场关闭,物资供应十分匮乏。更有400余名中国同胞被困。

在得知有中国同胞被困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驻多米尼克使馆及驻多米尼克周边国家的使馆采取措施,紧急转移受困的同胞。截至当地时间9月25日晚上20点左右,第二批从飓风重灾区多米尼克撤出的300余名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被转移。除中国驻多米尼克使馆工作人员继续留守外,所有被困侨胞已全部撤离完毕。现已临时安置在安巴首都圣约翰各处,接下来将尽快安排相关人员返回国内,目前撤离回国计划正在安排部署中。

这次撤侨再次展现了中国速度。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中国 加勒比海 干了件大事 撤侨

更多

更多